(長沙創業青年肖光照。)
  
  (2012年,肖光照隻身創辦的企業。)
  紅網記者 肖懿 湖南長沙報道
  1985年出生的肖光照從一名不起眼的業務員做起,在跑業務中積累經驗結交朋友,獨立發展併成立企業,做得是有模有樣。
  肖光照2007年於機電專業畢業後進入國有電纜附件公司工作,憑著一股子年輕的衝勁,做起了業務員,他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學習,去熟悉產品,去實踐銷售,在這個過程中,他不斷充實自己,時刻準備著單干!
  2012年2月,滿懷著創業激情,開始了自己的創業之路,成立湖南長材電工科技有限公司,俗話說,萬事開頭難,擺在他面前的問題數不勝數:公司的選址沒有著落、頭期資金還沒有落實、技術員工沒有到位……但在眾多的困難面前,他沒有膽怯。
  “我記得我既是總經理又是業務員,我們公司的第一筆單,我上門跑了7趟。”肖光照回憶說,頭幾次的閉門羹和後幾次的接見面談,讓他覺得付出總有回報,“你只要認真做事就有貴人來幫助你,我當時也沒有什麼好承諾的,我只能回答他們,我會做到你們滿意。”
  這筆單雖然只有區區45萬元的總額,但是卻讓他打開了生意的大門,讓他先後接了寧鄉、南京等多地的業務,公司正常運轉了起來。
  採訪中,肖光照給記者講了一個故事:有一個人經常出差,經常買不到坐票,可是無論長途短途,無論車上多擠,他總能找到座位。他的辦法其實很簡單,就是耐心地一節車廂一節車廂找過去,這個辦法聽上去似乎並不高明,但卻很管用。每次,他都做好了從第一節車廂走到最後一節車廂的準備,可是每次他都用不著走到最後就會發現空位。他說,這是因為像他這樣鍥而不捨找座位的乘客實在不多,經常是在他落座的車廂里尚餘若干座位,而在其他車廂的過道和車廂接頭處,居然人滿為患。
  “如果你只接受最好的,你經常會得到最好的。我們在生活上,工作上都應如此,自信、執著、富有遠見、勤於實踐,不安居於現實,懂得創新、創造並敢於嘗試,這會讓我們握有一張人生之旅永遠的坐票。”
  公司成立才兩年多,肖光照坦言,自己的創業經歷並不曲折,也沒有驚天動地的事件,但是他相信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他會更好地立足於長沙,放眼湖南乃至全國,不管是過程中會經歷多少的挫折與失敗,只要從中獲得寶貴的經驗,堅持不放棄,都將是人生的難得的財富,都將收穫最後的成功。  (原標題:【長沙創業青年】肖光照:付出總會有回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b10dbhrv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