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海網(微博)11月2日訊據臺灣《聯合報》報道,在臺東池上,一個叫“天堂路”的地方,天后張惠妹在稻田中央,幕天席地為舞臺,艷陽高懸、風吹稻浪,偶爾闖入的蜻蜓是驚喜,歸鄉的天后歌聲婉轉直入背後的中央山脈,她說:“我能驕傲地告訴世界,我來自臺東。”
  據報道,這是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,一望無際的田裡搭起簡易舞臺與觀眾臺,下午的烈陽湊熱鬧,直曬在歌手、樂手與2300名觀眾的頭頂上,阿妹戴著原住民花環登場,“高山青”與“站在高崗上”的高音就直上青天。
  阿妹說:“這是世界唯一的舞臺,美到連一片雲都沒有,讓外地人見識臺東的太陽。”這是她唱過最熱的場,下車前伸出腳試溫度,嚇到想延後唱。張惠妹也考慮過戴斗笠,更是唱到第2首就感覺“上帝與我同在”,還搞笑告訴觀眾:“你們要註意看,我會愈來愈黑。”
  阿妹唱了陳建年《海洋》、萬沙浪《風從哪裡來》等,原想獨唱古調,被首日來釘場的張媽媽罵發音不標準而取消,但大哥率家人上臺唱《阿拉木》,天后在一旁伴舞。她還介紹部落點歌與小米酒文化,唱了原鄉歌《白米酒》,認真又搞笑。
  阿妹首次返鄉演出壓力全沒,首場唱給鄉親聽,一上臺就感動到想哭,也重新感受喜歡唱歌的原始動力。昨太陽跟著“太陽之女”唱到最後一曲《Katsu》,這是最代表她原住民身份的一首歌,在她唱著“就是愛呀一直跟著我,在風裡保護我回家”時,回身指著山與田,夕陽灑落餘暉,被山切割成萬丈光束。
  不領唱歌報酬的她還主動要求加演免費鄉親場,票房收入約350萬元(新臺幣),不打折全數由主辦單位“臺灣好基金”用於池上建設。
  (原標題:張惠妹臺東池上開唱首次返鄉演出唱到想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b10dbhrv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